小飘雪

【雪儿】


文手/画手

无法速更



一位很喜欢画黑白漫画的画手。

会不定期更新一篇文/一幅图



《ONE PIECE》

香克斯

波特卡斯·D·艾斯



《呪術廻戦》

五条悟

夏油杰



喜爱自由。

【太宰BG】《恶魔的呢喃》第18话(上)


01.

村正零式的呢喃声音萦绕在福泽雪菜的脑海,她一边安静地聆听着太宰治说话,用筷子夹取盘中食物,一边机械式咀嚼着,吞咽下去,自己并不惊讶村正零式的回归,他似乎很虚弱,断断续续的只字片語,不过,福泽雪菜还是可以猜得出来村正零式想说什么。


坐在她对面的太宰治,滔滔不绝讲起从小待在港口黑手党的二三事,他说的内容她都会记得,耳朵专心聆听,眼睛盯着饭菜,如果两人视线接触,福泽雪菜也许就会想要反抗,村正一族的黑色锁链缠绕住她的手脚,他的笑容,她想让这个瞬间永远停留在脑海里。


距离是那么遥远。


明明你就在眼前。






02.




福泽雪菜坐在靠窗的位置,村正零式则闭目养神坐在她的旁边,飞往北海道的蓝色天空好似一幅时间永久停留的画作,村正完全回归之后,两人之间只剩下看不见尽头的沉默。



她知道村正零式不喜欢太宰治,他不希望她与太宰治继续往来,甚至最好必须划清界线。


『雪菜,身体好些了吗?』


听了十年的熟悉嗓音,宛如微风徐徐吹拂着她的鬓发,福泽雪菜的视线从眺望窗外缓慢移动到近距离的白发男人,村正零式的脸色异常苍白,在这个世界上只有她看得见村正。


两人是命运共同体,无论身心灵,福泽雪菜这一辈子都必须与村正零式待在一起,无论她愿不愿意,这是从出生下来,村正一族强制赋予给她的使命,直至死亡为止才能分开。


村正零式悉心教导她剑术,他是位严师,也是她主人,她存在的意义都是由村正给予的,一切是那么理所当然,他陪伴她这么多年,春夏秋冬,日复一日,从过去到现在到未来,福泽雪菜相信村正零式,她信任他,无条件信任他,村正零式的这份恩情她铭记于心。


可是。


他的消失,她的失明,命运开始起了巨大的变化,足以撕裂吞噬她身心灵的恐怖变化。


「村正,前些日子为什么消失了?」






03.




他不正面回答她的问题,村正零式还说了一些让她不明白的话,白发男人的血红色双眸凝望着眼前专属于他一人的契约容器,他抬起手,轻轻触摸着黑发少女的唇瓣与脸颊,宛如对待一件易碎的珍品,福泽雪菜露出疑惑的神情,村正根本就触碰不到她的身体。


『这是为了保护妳。』


她张了张嘴,又闭上了嘴。


『没事的,相信我。』


双眼失明、丧失记忆、精神混乱。


四年后的福泽雪菜,每当她想起四年前的村正零式,总会忍不住落下眼泪,为什么阻止不了悲剧发生?因为,四年前的她,就是个不折不扣的胆小鬼,原地踏步,欺骗自己。


如果早点向别人求救,如果早点告诉太宰先生实情。


福泽雪菜与村正零式,也许就不会走向破灭的结局。






TBC

评论(7)
热度(46)
© 小飘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