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飘雪

【雪儿】


文手/画手

无法速更



一位很喜欢画黑白漫画的画手。

会不定期更新一篇文/一幅图



《呪術廻戦》

五条悟

夏油杰



喜爱自由。

【太宰BG】《恶魔的呢喃》第37话



01.


彷佛是童话般,白雪公主吻醒沉睡的白马王子,随着泪滴滑过脸庞,她对他,最后一吻。



原本被停止住了时间的深蓝大海,终于解除凝结状态,雪白寂静世界尽头,她逐渐消失。





『太宰先生。』





02.





水之泪经过了俊美脸庞缓慢滑落。


黑发青年睁开双眼,遥远的梦境,从虚幻朦胧中抽离回现实,他直望着纯白色的天花板,额头冒出冷汗顺着被浸湿又贴着脸颊的乌黑发丝滑落到枕头上,绑着白色绷带的手掌心轻轻覆盖鸢红,使人沉醉的漂亮双眸不知不觉流下眼泪,太宰治躺在白净的单人床铺上。


天鹅绒纯白蕾丝窗帘随着开启的窗户所吹进的微风飘扬漫舞,缓慢坐起身子望向四周,柔和光线洒在他的侧脸,犹如画笔描绘着太宰治的轮廓,摆在矮桌的花散发出清淡香味。


暗红色头发的男人坐在医院病床旁边的铁椅子上闭目养神,熟悉的面孔、不变的衣着。


『织田作之助』。


他不是织田作。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织田』转头望向太宰。


「她请我留在这保护你。」


福泽雪菜轻轻推开病房的门,身穿一袭雪白色无花纹、内搭百褶短裙的改版短式和服,白色长靴踏入病房,左肩背着一把蓝色刀鞘的太刀,黑色短发发尾亲吻空荡的洁白后颈。


「雪菜?」


她提着手提袋,把袋子中的蟹肉罐头放入小型冰箱,又转身从袋中小心翼翼地端出热汤与热粥,以及三颗红色苹果一起摆在病房内的圆形餐桌上,太宰的嘴角忍不住微微弯起。


「小雪菜,喂我吃。」





03.





无论太宰治说什么,她一律沉默寡言安静聆听,不过比四年前好一些,表情会有变化,不再是没有灵魂、失去自我的漂亮人形娃娃,黑发青年滔滔不绝谈论着侦探社日常趣事。


不用运筹帷幄、不用小心提防、不用花费心思,太宰咬了一口她削好皮的鲜艳红色苹果。


福泽雪菜敛下眼眸,耐心等待黑发男人吃完苹果,缓慢站起身子,铁椅发出嘎吱的声音。





「太宰先生,我要走了。」





失いたくないものは、必ず失われる。


不想失去的东西,总有一天还是会离你而去。



求める価値のあるものは皆、手に入れた瞬間に失うことが約束されている。


人们渴求的一切存在价值的东西,从得到它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有失去的一天。



苦い生を引き延ばしてまで追い求めるものなんて、何も無い。


不惜延长痛苦人生也要去追求的东西,一个都不存在。






原本被停止住了时间的深蓝大海,悲伤解除凝结状态,雪白寂静世界尽头,她转身离去。





「……所以,妳是打算趁我住院之时离开吗?」


福泽雪菜这时候突然看不清楚太宰治的脸与表情。


「太宰先生……您对我而言……真的很重要。」






决定亲手杀死村正划上句点,斩断锁链获得自由结束痛苦。


有去无回。


即使会死。





「我知道妳在想什么……妳明明知道我躺在病床上。」


「………」


「我这样子……根本无法阻止妳离开去找村正赴死。」





失いたくないものは、必ず失われる。


不想失去的东西,总有一天还是会离我而去。





她的嘴角微微弯起最后告别。


「太宰先生,您要幸福。」





福泽雪菜语毕随即转身离开。


「福泽雪菜……!!」



他失去了平时冷静,展现少见的慌乱,胸口感觉疼痛不已,太宰治情急之下拔掉了自己手臂上还插着的医院点滴针管,从医院的病床上面狠狠地跌落下来,腹部伤口彷佛裂开。


彷佛沉溺在海水深处无法呼吸,伤口变成曼珠沙华,腹部伤口已痊愈,撕裂的是他的心,痛到无法动弹、痛到站不起来,阻止不了、救不了她,无力感充斥着太宰治的全身上下。





伸出缠绕白色绷带的手,想抓住她,却抓不住,绝望垄罩晕染鸢红,眼睁睁看着她消失。





「行くな!!…雪菜…!!」 


「不要去!!…雪菜…!!」









结果,我还是与四年前一样。




救不了织田作。




也救不了妳。






TBC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飘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