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飘雪

【雪儿】


文手/画手

无法速更



一位很喜欢画黑白漫画的画手。

会不定期更新一篇文/一幅图



《ONE PIECE》

香克斯

波特卡斯·D·艾斯



《呪術廻戦》

五条悟

夏油杰



喜爱自由。

【太宰BG】《恶魔的呢喃》第39话



01.

雪白寂静世界尽头,深蓝色大海好似被停止住了时间凝结不动,片段记忆画面在脑海中不断地闪烁,福泽雪菜睁开双眼,瞧见自己一身雪白色的连衣裙,黑色短发的发尾亲吻空荡的洁白后颈,没有灿烂温暖的太阳或是皎洁温柔的月光,平静接受自己死亡的结局。


白色长发的村正零式,一米八高挑身躯穿着毫无花纹的全白色男式和服,血红色双眸、五官精致的男人薄唇勾起弧度,终于来到人生尽头,这条路太漫长,疲惫不堪走不下去。


周而复始的痛苦轮回、非人非鬼的状态活了千年,福泽雪菜是第三十个契约容器,前面二十九个契约容器全部早逝,契约容器从一开始就痛恨着村正零式、毕恭毕敬与恐惧。


就算遇到不那么恨村正零式、不那么惧怕他的契约容器,那些人们也都死了,周而复始。


福泽雪菜选择自尽、斩断锁链获得自由,同时结束村正零式漫长千年无限轮回的痛苦。



『过去不曾有人强制解除契约,如果擅自破坏契约,雪菜,妳也会死。』



她的世界原本一直是黑白色,直到遇见太宰治,选择自尽牺牲生命,保护太宰她不后悔。




「我知道,我想要保护太宰先生。」



太宰治的存在,救赎了福泽雪菜。




福泽雪菜的存在,点醒了村正零式。




村正零式的薄唇勾起漂亮弧度。



相当不舍师徒之间的最后一面。



『契约容器死亡之时契约消失,我活了千年,漫长岁月无尽折磨。』




『福泽雪菜,妳要活着。』









02.





缤纷彩色气球紧紧握在手中,微风吹拂起乌黑短发发尾,柔荑轻抚着空荡的洁白后颈,福泽雪菜轻闭双眼,即使失去了视力,听觉却异常灵敏,全世界的声音、呢喃的声音。


市中心遊乐园的喷泉广场,暖阳水面波光粼粼,空中溅起绚烂水舞,遊客人群熙熙攘攘,她听得见所有人的声音,独自一人坐在白色的长椅上休息,不久,有脚步声逐渐靠近。



「初次见面呢?美丽的小姐,请问我可以坐在妳的旁边吗?」



福泽雪菜闻言缓慢抬头,风平浪静宁静海洋泛起涟漪,慵懒气息魅惑嗓音轻轻敲打耳膜。



「请问您是?」



纯白蝴蝶翩翩起舞,优雅仪态停驻在花瓣上,绑着白色绷带的手掌轻抚胸口处的绿宝石。





「太宰治。」



风吹拂着砂色大衣,骨节分明的修长双手缠绕着白绷带,令人沉醉的鸢红触动灵魂深处。




「太宰……さん?」



「私の名は太宰、太宰治だ。」





黑发青年伸出了手,如微风般轻抚着妳的双眼,即使妳的双眼失明、即使妳忘记了我、即使妳忘掉了全部、忘记了太宰治、记忆全部归零、福泽雪菜完全不记得太宰治这个人。


无论我们身处何方,我一直都会在约定之地等待着妳,穿越人群、穿越界线、穿越时空,云之彼端,天空与海洋连成一线,我会等妳,福泽雪菜,妳一定会再次找到我太宰治。





盘旋起舞飞往天空的花瓣碎片终于逐渐渲染成彩色,名为希望的缤纷彩色。




太宰治停下脚步、太宰治与她搭话,两人再次相识,一切重新开始的结局。









TBC




《BY小飘雪》




评论(4)
热度(30)
© 小飘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