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飘雪

【雪儿】


文手/画手

无法速更



一位很喜欢画黑白漫画的画手。

会不定期更新一篇文/一幅图



《ONE PIECE》

香克斯

波特卡斯·D·艾斯



《呪術廻戦》

五条悟

夏油杰



喜爱自由。

【太宰BG】《恶魔的呢喃》第35话


太宰治撑着伞一个人佇立在巷口处等着她回来,娇小轻盈的白雪,渺小人影逐渐清晰。



福泽雪菜低着头淋着雨从不远处缓缓走了过去,有人等她回家,喜欢他的笑容触动心弦。


「妳回来了。」


「太宰先生。」


黑发青年伸出了手,微风般轻抚着她双眼,即使未来总有一天这双眼睛失去光明,无论身处何方,都在约定之地等她,穿越人群、穿越界线、穿越时空,云之彼端,连成一线。


天空与海洋连成一线。


不能忘记,他会等她。


头顶上的雨伞挡住雨,他替她挡住雨,福泽雪菜缓慢抬起了头,凝视着太宰治这名男人,她的世界原本一直都是黑白色,直到遇见太宰先生,盘旋起舞飞往天空的花瓣碎片终于被渲染成彩色,名为希望的缤纷彩色,太宰治停下脚步、太宰治与她搭话,两人相识。


灰濛濛的天空下着雨。


「太宰先生,我们上次见面的地点,是遊乐园吗?」


「不是喔,小雪菜记不得了也没关系,我会记得。」


记忆逐渐混乱,被附身的后遗症,她的世界即使化为零散碎片,他会一点一滴拼回碎片,她看不见了,剩下听觉,全世界的声音、太宰先生说话的声音、轻声呢喃的温柔语气,灵魂深处的绝望感全部烟消云散,风平浪静的宁静海洋,福泽雪菜想要对太宰治伸出手。


鼓起勇气主动伸向光明未来,村正零式黑色锁链缠绕全身,除非她断气,锁链才会消失。


「太宰先生,停下窃听。」


黑发青年的微卷发丝落下水滴,从肩膀滑落到胸膛,魅惑的鸢红,黯淡、无光、哀伤。


「妳是不是有什么事隐瞒着我?」


两人视线相望,福泽雪菜觉得太宰治的眼睛如同夜空中的星星,闪耀的星辰,永远处在人群中的孤独之星,她从他的眼眸深处瞥见,是全身遍佈的伤痕,彷佛沉溺在海水深处无法呼吸,她想要保护他,不希望太宰先生受到任何伤害,村正却一次又一次斩死了他。


福泽雪菜没有资格,待在太宰治的身边。想要倚靠着您肩膀,乘着风随着风飞舞。


您,是这么美好的,请永远留在我心中。不想连累您,只希望太宰先生平安幸福。


「太宰先生,别管我了。」


「雪菜,不要对我说谎。」


风吹拂着砂色大衣,骨节分明的修长双手缠绕着白绷带,胸口处的绿宝石触动灵魂深处。


当一个人想要保护另外一个人的时候,那个人会变得比平时还要强大,无与伦比坚强。


纯白蝴蝶翩翩起舞,优雅仪态停驻在花瓣上,绑着白色绷带的手掌轻抚胸口处的绿宝石。


「我知道是死局,但是,我不会放弃妳。」


太宰治只能一辈子永远遥望已经死去的织田作,但是,身边的她还活着,绝对不会放弃。


福泽雪菜不善言语,如同雪白世界的粉雪,娇小轻盈、存在感稀薄,融化的白雪悄悄地消失于人世间,不争辩、不祈求。太宰治不用运筹帷幄、不用小心提防、不用花费心思,她简单易懂,相处起来轻松,时不时突然对他打出直球言语或行为举止最纯粹表达方式。


「我是第三十代契约容器,上一代契约容器死亡,就会换下一个,契约容器是活不久的。」


「只要解除契约,就不会活不久,雪菜,四年前妳帮了我、救了我,这次换我伸出援手。」


太宰治这一辈子永远忘不了,被十八岁太宰治认为失去自我的人形娃娃流下了水之淚。




妳,无私无悔帮了我。


遥远未来,总有一天。


我,会对妳伸出援手。





「我希望妳能够向我求救。」





温柔的嗓音…


暂时失去视觉的那些日子,声音不停循环着。


总有一天会成为唯一能救赎福泽雪菜的存在。










TBC



评论(4)
热度(33)
© 小飘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