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飘雪

【雪儿】


文手/画手

无法速更



一位很喜欢画黑白漫画的画手。

会不定期更新一篇文/一幅图



《ONE PIECE》

香克斯

波特卡斯·D·艾斯



《呪術廻戦》

五条悟

夏油杰



喜爱自由。

【太宰BG】恶魔的呢喃-番外《Somnus Nemoris》〔起〕Sleepless Nights



【太宰BG】恶魔的呢喃-番外《Somnus Nemoris》〔起〕Sleepless Nights






(拉丁文) Somnus Nemoris →(中文)沉睡森林






【太宰BG】恶魔的呢喃-番外



《沉睡森林》〔起〕不眠之夜












01.



太宰治独自一人伫立在港口黑手党总部私人办公室的落地窗前,外面的夜空没有星星,办公桌面摆放着的黑咖啡香气四溢,他俯瞰着窗外,大楼与汽车的霓虹灯交错闪烁着,棋盘式夜景搭配着静谧的夜晚,深邃黑暗看透一切人事物的灵魂之窗依旧遥望着彼岸。



『福泽小姐,不如我们交换条件?妳可以继续监视我,不过妳也必须配合我,如何?』


『配合…?』


『无异议服从,听候我差遣。』



这笔交易对太宰治而言相当划算,福泽雪菜忠诚度高、没朋友没家人、交际圈又狭窄、思考模式单纯毫无心机、拥有关键时刻保住一命的出色剑术、面临危险的冷静判断能力。


不过。


福泽雪菜当时几乎毫不犹豫点头答应,为什么她替『异能特务科』工作却没有危机意识?不正常,总觉得似乎藏着秘密,太异于常人,无论是神情反应还是行事作风,有违和感。


彷佛是会动的精致人偶。


太宰治不自觉地蹙起眉。


她除了听命异能特务科,就只特别额外听命于他,就像只乖乖听话的小猫,就足够了。






02.



黑发少年独自一人搭乘电梯,直达港口黑手党总部的最高楼层—现任首领森鸥外的专属办公室,电梯门一打开,抬眼撞见自己搭档中原中也,橘发少年刚刚关上森鸥外办公室大门,十八岁的双黑互相朝着对面的方向走了过去,笔直宽敞走廊清晰听见两人脚步声。


太宰治低着头看了看手中急件调查报告,中原中也抬起头望了望墙壁挂着的风景油画。


双黑两人,沉默安静,擦肩而过。


放置角落的百合鲜花,遗世独立。


他打开森鸥外办公室的大门,瞥了一眼身后已经踏入电梯的搭档中原中也,嘴角微扬。


「地下室有很多,搬运工小蛞蝓,动作还要加快,否则输给我了?」


太宰说完随即迅速关上大门,不明物体的碎裂声音回荡在走廊上,掌上型游戏机的残骸躺在地上静静地倚靠着森鸥外办公室已经关上的门,中也压低帽檐若有所思望着Lily花。






03.



森鸥外从透明的落地窗户暗中地窥视着无穷无尽又自由飘泊的蓝天白云,太宰治无声地关上大门,他颌首喊了声BOSS,瞥了一眼并排躺在办公室角落处的三个人,随即视线不着痕迹迅速回到手中的调查报告,尾崎红叶身旁的金色夜叉正在与爱丽丝嬉笑玩耍。


港口黑手党,除了BOSS首领与五大干部之外,其余的人短短三日全部突然中了不明的沉睡之毒,包括并排躺在办公室地板上的三个人—芥川龙之介、织田作之助、坂口安吾。


「我吩咐中也君把他们三人搬来这。」森鸥外侧过头望着他,「太宰君,调查结果如何?」


「富士山上的青木原树海,某个隐密的地方种植着特殊的罂粟花,这花可以制作解药。」


港黑三日紧急应对沉睡事件,森鸥外策划行动、尾崎红叶外交公关、中原中也负责搬运沉睡的人并且保护、太宰治则是负责调查此次事件真相,最重要是迅速找出解毒的解药。


「我知道BOSS您想说——青木原树海很危险,中也无法一起前往,所以我已找了保镖。」






04.



太宰治时常会梦到噩梦,睡眠中断容易惊醒,他的睡眠时间不太规律,平时也不太睡觉。


他扯下黑领带,解开白衬衫的第一颗钮扣,躺在皮质沙发上,连续三日、不眠不休调查,望着天花板的悬挂式水晶吊灯,晕柔的鹅黄色灯光让他想到『Lupin』初遇的福泽雪菜。


没有自我想法、没有各种欲望、没有任何私心,即使涂满污泥也会立即恢复的一张白纸。


『太宰先生,您是异能特务科的重点观察对象,我的职责仅是单纯纪录您的一举一动。』


十六岁的福泽雪菜身穿黑*白*色*女*仆*制*服,她站在他面前,爵士音乐轻声呢喃,他伸出手。



「福泽小姐,应该没去过富士山的青木原树海?由于危险,我出任务需要妳一起陪同。」






TBC







评论(2)
热度(45)
© 小飘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