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飘雪

【雪儿】


文手/画手

无法速更



一位很喜欢画黑白漫画的画手。

会不定期更新一篇文/一幅图



《ONE PIECE》

香克斯

波特卡斯·D·艾斯



《呪術廻戦》

五条悟

夏油杰



喜爱自由。

【太宰BG】《恶魔的呢喃》第29话


01.

异能特务科的坂口安吾推了推眼镜,武装侦探社楼下咖啡厅『漩涡』今日下午被他包场,爵士音乐慵懒呢喃、轻松惬意的午后时光,清淡的花香味道搭配着提神茶香味在空气中两者不断的飘散共舞,不加糖黑咖啡与纯白色的骨瓷茶杯,太宰治坐在坂口安吾面对面的座位,时不时把玩着小汤匙搅拌着黑咖啡,坂口安吾轻啜一口热茶,拧起好看的眉宇。


「太宰君,请别在我的茶内任意偷加砂糖。」


「安吾的脸色太吓人,吃点甜的比较好喔。」


「不劳你费心,约好的时间到了,雪菜呢?」


失踪四年、失联四年,异能特务科本来打算直接抓人回去强制关押,村正零式太过危险,福泽谕吉从中协调,与种田长官商量了好几天,异能特务科才点头答应放过福泽雪菜,失联原因去了哪里、目前的住所详细位置、身心状况,全由福泽谕吉转达给异能特务科。


原本负责监视福泽雪菜的坂口安吾可以暂时放下监视的职务,单纯以朋友身份探望她。


太宰一脸笑瞇瞇地从大衣口袋拿出了一封信,「安吾跟小雪菜之间的关系似乎不错?」


坂口安吾蹙起眉头,知道对方话中有话,提神茶香气有助于厘清思绪,深思熟虑才开口。


「太宰君想知道的事情,很抱歉我无可奉告。」


空气彷佛凝结,气氛降至冰点,此话一出,太宰的眼神瞬间无比冰冷,他把信放在桌上。


「我后悔了,早知道不是放砂糖而是放毒药。」


坂口安吾面无表情推了推眼镜,拆封信件,「以朋友的立场,我建议你,离她远一点。」


「才不要,安吾,你真的让我感到相当火大。」


「你会有生命危险,没有必要做到这种地步。」


「她是我的朋友,安吾,你确定还要继续吗?」


太宰瞇起眼睛,笑容毫无半点温度,慵懒的尾音透露出蓄势待发的杀意,想起了四年前。


两人之间只剩下无尽的沉默,不可提起,过去的碎片割伤了太宰治,也划伤了坂口安吾。


福泽雪菜的笔迹字体娇小圆润,被拆封的信只写了一句话,这句话让坂口安吾想法转变。


——『异能特务科之中藏有十二天将』——






02.




泉镜花倚靠在武装侦探社社长办公室门口外面的墙壁,屏住呼吸,仔细聆听福泽社长与乱步先生的谈话内容,她抬起头望了一眼静静待在旁边的夜叉白雪,想起了遊乐园的事。


——「我还是不赞成让福泽雪菜加入武装侦探社,她太危险,这件事不能再重新考虑?」


这时候,社长办公室里面响起了江户川乱步的声音,泉镜花下意识地紧抓住和服的袖子。


——「乱步,她通过了入社试验,保护社员击退敌人,她选择回来而非丢下社员们不管。」


——「如果让她继续待在侦探社,也许会发生无法挽回的事,村正零式不是我能解决的,即使太宰和我聯手也没办法,这是死局,没人能够救她,社长,你应该相当清楚这一点。」


—「让人留在这里,我会亲自监视,乱步,八年前我选择带她回来,就不会弃她于不顾。」


泉镜花缓慢地放开了和服袖子,初见福泽雪菜的那一刻,自己就感觉到,她们很相像。


「我也想帮助她……」


「小镜花,想帮谁?」


太宰治出现在走廊的另一侧,黄昏的暖橘光线从半开的窗户外面照射进来,窗帘随着风摇曳,砂色大衣的下襬处跟随着黑发青年的步伐左右晃着,镜花盯着对方似乎有话想说。


「雪菜睡到晚上才会醒来。」太宰知道镜花的疑问,索性开口回答,黑影在他身后拉长。


「您…是打算帮助她吗?」


泉镜花知道今日下午福泽雪菜与异能特务科的人本来有约,却临时不能去,她睡着了,突如其来的睡意让福泽雪菜无法招架,只好把信件转交给太宰,拜托他拿给坂口安吾。


「是的,为了蒐集必要的情报,放心,我有注意安眠药的剂量,不会伤害到她的身体。」


太宰语毕,停顿许久,随即转头望向窗户外的天空,冷冽的蓝天被浸染成温暖的橘色。


「小镜花…如果,妳也想帮助雪菜的话,不如拜她为师,跟着雪菜学习剑术,如何?」






TBC



评论(4)
热度(39)
© 小飘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