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飘雪

【雪儿】


文手/画手

无法速更



一位很喜欢画黑白漫画的画手。

会不定期更新一篇文/一幅图



《ONE PIECE》

香克斯

波特卡斯·D·艾斯



《呪術廻戦》

五条悟

夏油杰



喜爱自由。

【中也乙女】《Fly Me To The Moon》第一天月亮-新月-



【中也乙女】《Fly Me To The Moon


 第一天月亮


 《新月》


  我


 

每个人皆是孤独地降临在这个世界上


 最后孤独地离去


 人例外

 



『当世界只剩下妳和他』


 这是一个寂寞的故事

 

 


我:


不明原因使人类灭绝,世界上的人们一个接着一个逐渐消失,所有人如同被黑夜吞噬,身上缠绕着灿烂星光的美丽泡沫,我想起了小时候曾经读过的某个童话故事中的情景,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是不是就像夜空中的星星,全部一个一个被召唤高挂在上面呢?


如果,我会飞翔就好了,就可以去寻找他们?


如果,地球毁灭、人类灭绝,那就搬去月球?


亲爱的家人以及朋友们,都变成宇宙中的耀眼星星闪闪发光,既然如此我就变成月亮吧。


这样子就不会感觉孤单。


我想要飞翔,一次也好。


小时候的我时常独自一人幻想自己飞上天空的画面,没有烦恼、没有痛苦,软绵的云朵变化成能饱腹的面包以及蛋糕,大快朵颐吃掉它们,我不需要再去行窃,每天都吃很饱,不会挨饿、不会被揍,偶尔鼻青脸肿的我最喜欢躺在公园的草地上,静静凝望着月亮。


大家都说人类的末日终于来临,害怕得蜷缩成像刚出生的婴儿。


伴随着恐惧一边哭泣一边消失,然而不知道为什么我却还活着。


世界末日也许拯救了我?那一天我的身体再也撑不住快要饿死。


 

曾经热闹繁华的街道空无一人,宛若死去的废墟,只剩下我了?贩卖电器产品的店家,我把脸靠近透明的橱窗,电视屏幕没人播报新闻,夏季的花火庆典、冬季的圣诞节晚会,这些都成为忍不住怀念的过去,我拆开了从便利商店随意拿取几块面包的透明包装袋。


「喂!妳站住!」


听起来是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应该是我的幻觉,我继续吃着手上的奶油面包没有回头。


月球的引力把我们之间的距离拉近,向前行走变成月球漫步,男人的手掌心贴住了我的后背,才咬了两口的奶油面包掉落在地,我无奈回过头,他显然也被这样子的情形吓到。


戴着项圈的橘色长发年轻男人,身上衣着一眼望去就知道是我一辈子高攀不起的豪门。


「先生,您身体是磁铁?」被吸住的感觉难以形容,大爷您行行好,让我把面包吃完吧!


他的嘴角抽了几下,似乎是在思考如何回答这个失礼的问题,半晌,轻声吐出了对不起。


 

是个相当寂寞的故事。


这是我的人生的最后。


与你相遇真是太好了。




第二天月亮


 《眉月》


 中原中也




评论(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飘雪 | Powered by LOFTER